Go to top

課程資助

持續進修基金
 
「CPE 持續專業進修」提供多個持續進修基金(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政府分別於2019年4月1 日及2022年8月1日起推出一系列的基金優化措施,簡介如下。如需更多詳情,可登入持續進修基金網頁查閱。
 
  • 提高基金的資助上限至每人港幣25,000元;
  • 過去已結束的基金帳戶會獲重新啟動,讓帳戶持有人重新使用原有的港幣20,000元資助的結餘(如有),以及新增的港幣5,000元資助;
  • 就學員共付比率(即學員本身需負擔的課程費用的百分比)方面,首10,000元資助的比率為課程費用的20%,而餘下的港幣15,000元資助的比率為課程費用的40%;
  • 撤銷基金申請人的年齡上限;
  • 擴大基金課程的範疇至所有在資歷名冊登記的合資格課程;
  • 基金帳戶不再設有年期或申領次數限制;
  • 申請人可在成功修畢第一項基金課程後,一併遞交開戶及第一次申領發還款項的申請。另外,申請人須在成功修畢一項基金課程後的一年內就該項課程遞交申領發還款項的申請;
  • 加強對基金課程的質素保證監管;以及
  • 增加資助上限至每人港幣25,000元及撤銷基金申請人的年齡上限的新優化措施只適用於2022年8月1日或以後開課的課程。
 
 
Vplus專才進修資助

Vplus專才進修資助1分為「Vplus工程專才2」及「Vplus創意專才」,適用於入讀指定兼讀制建築、工程課程;或設計、資訊科技課程。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學費,資助上限為港幣45,000元 (Vplus工程專才) /港幣36,000元 (Vplus創意專才)。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
 
 
1 單一課程不可同時申請「Vplus專才進修資助」及持續進修基金
2 「Vplus工程專才」前稱工程專才進修資助計劃 (ET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