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课程/研讨会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Vplus 工程专才 网上报名
课程编号
EG424727Q
课程范畴
运输工程, 机械及屋宇装备工程, 电机及电子工程
课程程度
证书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课时数
30
资历级别
4
资历学分
15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1/001124/L4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2021.09.20-2026.08.31
课程费用
港币$11,000.00
附件
班号 开课日期 上课地点 教学语言 网上申请 备注 状态
EG424727Q-9 2024.06.17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
主要为粤语,辅以英语

课程简介

小型无人机的技术发展迅速,并广泛应用于多个不同范畴如航空摄影、测量、制作地图、电影拍摄等。为配合小型无人机的发展及确保航空和公众安全,政府制订的《小型无人机令》(第448G 章)已于2022年6月1日生效。

职业训练局作为民航处批准的小型无人机训练机构(SUA ATO) ,推出「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本课程目的为培训学员掌握规管要求,并通过飞行计划、风险评估和缓解措施等内容,增强处境意识和安全管理技能。修毕课程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学员,可向民航处申请进阶等级。

根据民航处 (CAD) 的规定,报读「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的申请人需于过去 12 个月内具有至少2 小时的飞行经验。如申请人未具有相关飞行经验,可考虑修读衔接课程「小型无人机工作坊」,以符合申请「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的飞行条件 (https://cpe.vtc.edu.hk/en/admission/programmes/Practical_Workshop_on_Small_Unmanned_Aircraft_SUA/2208/1)。修读此衔接课程须另缴学费。


 

 


入学条件

入学条件
申请人需提供飞行纪录*或持有课程委员会认可的资历及具备以下其中一项入学条件﹕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中国语文或同等学历,及具一年工作经验; 或
- 香港中学会考五科成绩达E级/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中国语文或同等学历,及具两年工作经验; 或
- 完成「资历架构」第3级别之课程或持同等学歴,及具最少一年工作经验或在职; 或
- 持有相关的「过往资历认可」级别3或以上资历,及通过入学面试或笔试; 或
- 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及具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如有需要,申请人须通过面试及 / 或能力倾向测试。

*申请人需提供无人驾驶飞机(无人机)飞行纪录,详情将于入学时通知。


课程进修资助计划

Vplus专才进修资助

此课程为「Vplus专才进修资助-- Vplus工程专才」的合资格课程。在此计划下,获批资助的申请人可获退还合资格课程60%的已缴学费,上限为每人45,000元。

计划详情及报名,可查阅以下网页:

https://vplus.vtc.edu.hk/eng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6C137621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名称

小型无人机(进阶)证书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生效日期

2022.07.13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有效期

2026.07.13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6C137621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名称

CERTIFICATE IN SMALL UNMANNED AIRCRAFT (ADVANCED RATING)
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

点选在课程网页上的「网上报名」后登入「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并提交申请。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7:00)

WhatsApp: 9081 5283

传真: 2432 2253

电邮: EDIT@vtc.edu.hk

网址: EDIT.vtc.edu.hk

 

 

网上电邮查询


课程特点图示
课程特点图示:
  • 网上报名
  • 持续专业发展课程
  •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 普通话课程
  • 非华语人士中文课程
  • 最新课程/研讨会
  •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 职业英语课程
  •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 Vplus 工程专才
  • Vplus 创意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