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金錢服務經營者打擊洗錢課程 - 如何提升合規水平

高峰進修學院
高峰進修學院
最新課程/研討會
課程編號
PE4200710
課程範疇
其他
課程程度
短期課程
開辦院校
高峰進修學院
上課時數
2.5
有關課程開課日期資料,請聯絡2836 1922 | 高峰進修學院

課程目標:

本課程由本院與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合辦,旨在幫助金錢服務業經營者高級管理層、合規主任及洗錢報告主任更了解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的法例要求,以加深他們對打擊洗錢條例要求的認識、提高他們對客戶盡職審查及持續監察的意識,藉此加強他們偵察異常或可疑活動的能力,提高金錢服務業經營者的合規水平。

* 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簡介:

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有限公司旨在代表和保障金錢服務業經營者權益、與政府部門保持溝通,及致力於協助香港符合國際組織相關要求。同時,提供一個其會員分享市場資訊和經驗的平台,並已舉辦多個打擊洗錢培訓課程,供在職及非在職人士參加。

課程內容:

  • 盡職審查記錄處理要點
  • 交易記錄處理要點
  • 銀行對找換店合規要求分享
  • 經營處所日常營運須知
  • 如何識別及舉報可疑交易
  • 處所巡查須知
  • 機構性層面風險評估
  • 香港海關監管最新要求
  • 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及指引變更
  • 金錢服務經營者能力評核
  • 市場訊息分享

講師簡介:

謝先生 CB, CFA, FCPA, FCCA, MBA

謝先生為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創會行政總裁。謝先生擁有超過10年諮詢、金融及銀行經驗。此外,謝先生曾獲邀前往馬來西亞出席由「國際公認反洗錢師協會」舉辦的第六屆反洗錢及金融犯罪亞太區年度會議,並擔任講師。

關先生 FCPA (Practising)

關先生是一間反洗黑錢及合規顧問公司的創辦人,現為香港資深執業會計師,過去曾任職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並擁有超過10年豐富經驗,主力處理合規、審計和會計的工作。

學費優惠:

金錢服務業協會會員報讀本課程只須每位HK$1,480。惟必須經由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報名,以核實資格。報名可聯絡香港金錢服務業協會電話:3176 2004 傳真:3010 8582 電郵:info@msoa.hk

 


入學條件

年滿十八歲或以上

課程報名

請使用正確的報名表格並按照表格內的“報名須知”報讀課程。
所有課程名額均以先到先得方法分配,任何未填妥之表格,或未繳交學費,本院將不會處理。

截止報名日期
每班開課前七個工作天(不包括星期六)。

開課通知
凡成功申請者將於開課前至少三個工作天接獲本院以閣下指定的聯絡方法通知開課詳情。本院對因郵遞失誤而寄失的開課通知書,概不負責。如在開課前尚未接獲通知,申請者可致電本院查詢(電話:2836 1906)。

學費/收據
如報讀之課程將在報名當日起計7個工作天內開課,報名人必須以現金繳交學費。
除學員之申請不獲接納或所選課程取消/改期外,所有已繳學費恕不退還。學費及學額亦不可作任何更改(包括轉班)或轉讓他人。
學員需于第一堂簽收收據,若學員于報名截止日後繳費,收據將會稍遲發出。本院會通知未簽收收據之學員前來領取收據或將收據郵寄予學員。本院對郵遞失誤概不負責。學員如要求本院發出收據副本證明,需以書面通知本院課程組,並需繳付港幣100元手續費。收據重發申請須以支票付款,抬頭為“職業訓練局”(查詢:2836 1862)。

課程報名表格

請按此下載

電話: 28361922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