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智能手機企業軟件開發專業證書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最新課程/研討會 Vplus 創意專才
課程編號
IT524121P
課程程度
專業證書
開辦院校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上課時數
72
修業期
72 小時
資歷級別
4
資歷學分
36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4/000215/L4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2024.02.01-2026.08.31
有關課程開課日期資料,請聯絡2835 7403 | 香港資訊科技學院

本課程提供了一個包含三個組成部分的行動技術,分別是Android應用開發、企業級行動應用伺服器技術和iOS應用開發。

 

對於Android應用開發,課程涵蓋了Android程式設計技能的基礎,以及應用程式偵錯和使用者介面設計。我們將探索標準的使用者介面元件和使用者輸入的事件處理。 此外,我們將涉及資料存儲,包括對檔案系統進行操作和使用資料庫。我們還將介紹基於位置的服務,包括利用位置服務。 另外,我們還將討論高級應用程式元件,如服務和通知。最後,我們將探討與網路和通訊相關的方面,例如與常見的資料交換格式。最後,我們還將介紹將應用程式提交到Android市場的流程。

 

企業級行動應用伺服器技術涵蓋了Web伺服器的安裝和設置,以及行動網站的開發。 這個過程涉及使用客戶端程式語言和CSS框架。此外,資料庫連接是至關重要的,需要建立與資料庫的連接並對其資料進行操作以完成特定任務。在企業級行動Web開發的背景下,使用伺服器端程式語言建立動態網站,以滿足組織的特定需求。

 

對於iOS應用開發,課程涵蓋了特定於iOS的一般程式設計技能,以及應用程式調試和基準測試技術。 我們將深入研究使用者介面設計和事件處理,探索標準的使用者介面元件以及如何接收和處理設備和應用程式事件。我們將討論資料持久性,包括對檔案系統的操作和使用資料庫。 此外,我們還將介紹使用核心位置框架的基於位置的服務。 網路和通訊方面將涵蓋多點連接、Web服務和解析常見的資料交換格式。 最後,我們還將探討設定使用者認證以進行開發和提交應用程式到Apple App Store的程式。

 

課程結構

 

iOS程式開發單元 (24小時)

安卓系統程式開發單元 (24小時)

企業伺服器技術於智慧型手機應用單元 (24小時)

 

 

暫定上課模式

 

1.  安卓系統程式開發單元

(2024年2月19, 21, 26, 28 日, 3月4, 6, 11, 13 日) (時間: 19:00-22:00)

 

2.  企業伺服器技術於智能手機應用單元

(2024年3月25, 27 日,  4月8, 10, 15, 17, 22, 24 日) (時間: 19:00-22:00)

 

3.  iOS程式開發單元:

(2024年5月6, 8, 13, 20, 22, 27, 29 日,  6月3日) (時間: 19:00-22:00)

 

- 每星期上課1 - 2晚,上課時間19:00 – 22:00。

- 一般課堂會以面授形式進行,但於特別情況下課堂或需以網上模式進行。

- 課程時數為72小時,一般需6個月完成。

 


入學條件

香港中學文憑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中國語文,及具一年相關工作經驗; 或
香港中學會考五科成績達E級 / 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或同等學歴,及具兩年相關工作經驗; 或
完成獲「課程委員會」認可的「資歷架構」第3級別之相關證書課程,及具一年或以上相關的工作經驗; 或
持有「資歷架構」第3級別或以上「過往資歷認可」資格並通過面試或筆試; 或
最少具兩年或以上相關的工作經驗,及其他持有認可及可核證之過往學習並通過面試或筆試
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及具兩年相關工作經驗。如有需要,申請人須通過面試或筆試


課程進修資助計劃

Vplus創意專才

Vplus創意專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撥款推行,涵蓋於Vplus專才進修資助之內,旨在推廣終身學習,鼓勵在職人士持續進修,爭取更高學歷,發展事業。 

 

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已繳付之學費的60%,上限為每人36,000港元。在計劃下,申請人可申請退還多於一個合資格課程的學費。 

 

原學費:$18,000

資助後學費: $7,200

 

詳情參閱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2月5日。

請按上面的 '網上申請' 按鈕

 

注意事項

⦁ 符合入學資格的申請人,將稍後收到繳費通知,現階段暫無須繳交學費。

⦁ 一般情况下,課程以先到先得形式接受申請。

⦁ 如報讀的班別已額滿,申請人將收到通知入讀其他仍有空缺的班別。

⦁ 如需更改班別,只會安排在輪候名單內。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09:00-17:00

網站: hkiit.edu.hk

 

查詢:

電話: 2835-7403

電郵: skillsup_adm@vtc.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