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建築物水安全計劃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課程/研討會
課程編號
1806
課程範疇
機械及屋宇裝備工程
課程程度
短期課程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課時數
9
有關課程開課日期資料,請聯絡9081 5283
課程目標
 
水務署推出「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管理系統)」,鼓勵業主/物業管理人員參加此「計劃」,加強保障其建築物的食水水質。為了提升服務質素,自2020年7月起,完成由認可機構舉辦的「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培訓的*合資格人士需參與「中央評核」。該評核由水務署委聘的教育機構負責,大約每半年舉辦一次。
 
*合資格人士(包括屋宇裝備工程師、屋宇測量師或持牌水喉匠) 才可參加「中央評核」。
 
本課程特別為業界提供此項相關培訓。對於已經完成培訓及通過「中央評核」的合資格人士,會列入「已接受有關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培訓的合資格人士名單」。當受聘後,可協助業主或物業管理人進行風險評估,包括辨識內部水管系統中有機會受污染的地方。
 
詳情可以瀏覽水務署網頁。
 
課程大綱
 
(教材及模擬考試可提供英文及中文繁體版本)
  1. 「建築物水安全計劃」的原則
  2. 開發及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
  3. 驗證「建築物水安全計劃」
  4. 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 食水(管理系統)

證書

完成課程後出席率達100%可獲發出席證書
 
時間
  • 2 節, 合共 6 小時
  • 1次模擬考試及備試複習, 合共 3小時
課程費用
  • 港幣$1550.00
 
認可資格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為水務署「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 (此計劃)」的認可培訓機構,持牌水喉匠完成此課程後,可獲得持續進修的記錄和學分(12分) 。在此計劃下,水務署會頒發嘉許證書予達到認可級別所需學分的持牌水喉匠。如持牌水喉匠取得學分並在每年續牌時向水務署申報,其所取得的認可級別將會於本署網頁內的持牌水喉匠名冊內公佈,以表揚獲得特定學分的持牌水喉匠。有關此計劃的詳情 ,請查閱水務署網頁。(hyperlink: https://www.wsd.gov.hk/tc/plumbing-engineering/voluntary-continuing-professional-development-sche/index.html)

 


入學條件

適合有興趣人士報讀


課程進修資助計劃

參與「終身學習課程資助」的學員需曾完成由VTC開辦的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職專國際文憑、毅進文憑及基礎文憑課程。

並需透過「終身學習網上平台」完成課程報名手續方可獲得資助,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參與資格

https://lifelonglearning.vtc.edu.hk/news/60af5e8c9f131a001f5085c1

 

終身學習網上平台

https://lifelonglearning.vtc.edu.hk/


備註

院校會因應特殊情況,在可行的情況下把部份面授課堂以其他模式進行教學。

點選「網上報名」後登入網上入學申請系統並提交申請。
 
只接受網上報名及可利用在線付款(獲悉入讀後),或繳交劃線支票抬頭註明「職業訓練局」,郵寄或送交往:
 
新界青衣島青衣路20號B322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
工程學科在職培訓組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17:00)
WhatsApp: 9081-5283
電話: 2435-9423
傳真: 2432-2253
電郵: EDiT@vtc.edu.hk
網址: EDiT.vtc.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