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職業專才教育證書

IVE - 商業
IVE - 商業
最新課程/研討會
課程編號
BA424049M
課程範疇
其他
課程程度
證書
開辦院校
IVE - 商業
上課時數
30
修業期
1 年
資歷級別
4
資歷學分
1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2/000226/L4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2022.05.23-2026.08.31
有關課程開課日期資料,請聯絡2708-5325 | IVE - 商業

關於VPET
職業專才教育(VPET)為不同志向和能力的年輕人提供靈活多元的出路,是教育體系中重要一環。本課程透過各項職業相關的工作坊和體驗活動,加強學校教職員對職業專才教育的認識及其對年輕人的好處,助他們為學生提供更全面的就業輔導與支援。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職業體驗主導,包括以下二個學科 單元。學員可按照自己的日程,靈活修讀個別
單元或整個課程。
• 行業觸覺 - 職業及市場趨勢
• 職業輔導 - VPET探索及職業路向

單元I: 行業觸覺 - 職業及市場趨勢 (18小時)
本單元讓學員認識普及教育與職業專才教育的分別,討論現今人力市場的需求與趨勢。學員將通過參與各種職業體驗及學習活動,了解相關行業的特色。
單元一括四小時(必修課)及二十六小時學習活動。學員可因應個別時間及興趣選擇參加不同學習活動。

單元II: 職業輔導 - VPET探索及職業路向 (12小時)
本單元為現職就業輔導工作的學員提供理論框架,認識最新的職業發展趨勢,使他們能夠為學生提供更適切的職業輔導服務。


入學條件

申請資格 :現職就業輔導相關工作之教師、教學助理及學校社工等 或其他從事職涯規劃之相關人士


備註

職業訓練局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 / 上課地點及時間表。學員之取錄與否,由本局最終決定。本局保留是否派發參考書籍的權利。

郵寄或電郵以下文件到「職業專才教育證書」課程組或使用網上報名系統
• 已填妥的課程申請表
• 近照(護照相片)乙張
• 支票(港幣一千九百元正,須加劃線並註明支付『職業訓練局』,請於支票背面寫上姓名及報讀課程)或使用網上付款系統
申請人必須在信封上或電郵主旨註明「申請職業專才教育證書」(BA424049M)。
 

職業訓練局
「職業專才教育證書」課程組
電話:2727 9409 / 2727 9503
地址:九龍觀塘曉明街二十五號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四樓, 475-478室
電郵:pcvpet@vtc.edu.hk
網頁:http://pcvpet.vtc.edu.hk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vtcpcvpet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