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建造工程管理专业文凭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课程/研讨会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Vplus 工程专才
课程编号
EG424111P
课程范畴
建造工程
课程程度
专业文凭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课时数
288
修业期
288 小時
资历级别
4
资历学分
132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11/000156/4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2010.03.01-2026.08.31
课程费用
港币$40,400.00
班号 开课日期 上课地点 教学语言 网上申请 备注 状态
EG424111P-27 2024.05.22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葵涌)
主要为粤语,辅以英语

课程详情:

建造工程管理专业文凭课程为学生提供建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以促进他们的职业发展和提高他们的学术知识。

持有建造工程管理专业文凭的人士可申请由英国 Coventry University与香港职业训练局SHAPE联办的为期一年的兼读制衔接学位课程 “BSc(Hons)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上述衔接学位及专业文凭课程的学历,均获香港建造业经理人学会(HKICM)认可,分别符合申请Member Class(MHKICM)及Associate Member Class(AHKICM)的学历。

 

课程结构:

专业文凭课程提供以下 8 个单元(每个单元 36 小时):(只提供英文版本)

(CON3001X) Construction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

(CON3002X) Land Surveying and Construction Drawing

(CON4003X) Structures

(CON4004X) Building Internal Environment

(CON4005X)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CON4006X) Construction Economics

(CON4007X) Management for Construction

(CON4008X) Construction Law and Contract

 

上课模式

- 每星期上课 1-3 晚 (上课时间19:00-22:00), 取决于所选单元的数量。

- 一般课堂会以面授形式进行,但于特别情况下课堂或需以网上模式进行。

- 课程时数为 288小时,一般需 12-15个月完成。

 

评核

学员于各单元的表现均透过「持续评核」及「期末评核」两种形式测试。「持续评核」及「期末评核」均以英语进行。

 

教学语言

主要为粤语,辅以英语。所有的教材包括笔记及评核试卷均为英文。

 

颁授

成功俢毕整个课程(8个单元)可授予「建造工程管理专业文凭」。

修毕完成个别单元可授予单元证书。

 

备注:

*申请衔接学位BSc(Hons)Construction Management,申请人必须能够证明数学和英语语言能力相当于香港中学会考及格。


入学条件

香港中学会考五科成绩达E级 / 第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及具三年或以上相关全职工作经验
香港中学文凭试五科成绩达第二级或以上,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及具两年或以上相关全职工作经验
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及具三年相关工作经验。如有需要,申请人须通过面试及 / 或能力倾向测试

完成「资历架构」第3级别之课程或同等学历,及具一年相关工作经验或就业中。


课程进修资助计划

Vplus专才进修资助

此课程为「Vplus专才进修资助-- Vplus工程专才」的合资格课程。在此计划下,获批资助的申请人可获退还合资格课程60%的已缴学费,上限为每人45,000元。

计划详情及报名,可查阅以下网页: https://vplus.vtc.edu.hk/eng

申请人须于相关课程的第一个科目开课日起一个月内递交网上申请。过早及逾期申请将不获受理。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1F153799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名称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生效日期

2023.08.11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有效期

2026.08.31

点选「网上报名」后登入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并提交申请。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7:00)

WhatsApp: 9081 5283

传真: 2432 2253

电邮: EDIT@vtc.edu.hk

网址: EDIT.vtc.edu.hk

 

网上电邮查询


课程特点图示
课程特点图示:
  • 网上报名
  • 持续专业发展课程
  •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 普通话课程
  • 非华语人士中文课程
  • 最新课程/研讨会
  •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 职业英语课程
  •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 Vplus 工程专才
  • Vplus 创意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