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工程学专业文凭(机械)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课程/研讨会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Vplus 工程专才 网上报名
课程编号
EG424723P
课程范畴
机械及屋宇装备工程, 电机及电子工程, 建造工程
课程程度
专业文凭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课时数
338
资历级别
4
资历学分
112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
20/000106/L4
资历名册登记有效期
2020.04.01-2026.08.31
课程费用
港币$47,500.00
班号 开课日期 上课地点 教学语言 网上申请 备注 状态
EG424723P-6 2024.08.05 亿京广场教学中心
主要为粤语,辅以英语
课程简介
本课程旨在培育学员全面的机械工程知识,例如制造系统,力学,热力学,流体力学等。此课程亦有助于增强学员在工程数学和电脑辅助设计上的知识。
 
 
课程结构 (只提供英文版本)
MBS3028X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 (26 hrs)
MBS3029X – Computer Aided Design (26 hrs)
MBS4047X – Manufacturing Systems (39 hrs)
MBS4048X – Introduction to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Practice (26 hrs)
MBS4049X – Mechanics of Materials (39 hrs)
MBS4050X – Thermodynamics (39 hrs)
MBS4051X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I (39 hrs)
MBS4052X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II (39 hrs)
MBS4053X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ystem (39 hrs)
MBS4054X – Fluid Mechanics (26 hrs)
 
 
评核
学员于各单元的表现均透过「持续评核」及「期末评核」两种形式测试。评核试卷均为英文。
 
 
上课模式
- 每星期上课2 - 3晚,上课时间18:30 - 21:30或19:00 - 22:00。
- 一般课堂会以面授形式进行,但于特别情况下课堂或需以网上模式进行。
- 课程时数为338小时,一般需12 - 15个月完成。
 
 
上课地点
- 部分课堂或安排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分校进行。 
 
 
持续进修
完成此课程后,如毕业生满足以下条件可申请入读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与职业训练局(VTC)辖下的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合作提供的机械工程学学士学位课程。
  1. 英语能力
    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ELTS)整体分数达6.5分或以上,而每项分数不低于6.0或具同等学历
     
  2. 完成以下补足单元*
    EEE4022X Control and Automation (36 hrs)
    EEE4026X Electrical Systems (24 hrs)
    (*电力工程专业文凭 - 厂房机电分流的毕业生按个别情况申请豁免)

入学条件

完成电力工程专业文凭; 或

完成工程相关学科的高级文凭或专业文凭,而该课程达资历架构第4级别或具同等学歴 及 具两年相关工作经验


课程进修资助计划

 

Vplus专才进修资助

此课程为「Vplus专才进修资助-- Vplus工程专才」的合资格课程。

在此计划下,获批资助的申请人可获退还合资格课程60%的已缴学费,上限为每人45,000元。

计划详情及报名,可查阅以下网页: https://vplus.vtc.edu.hk/eng

 

 

持续进修基金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6F13772A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名称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Engineering Studies (Mechanical)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生效日期

2022.07.13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有效期

2026.07.12

点选在课程网页上的「网上报名」后登入「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并提交申请。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7:00)
Whatsapp: 9081 5283
电话: 2435 9423
传真: 2432 2253
电邮: EDiT@vtc.edu.hk
网址: EDiT.vtc.edu.hk

网上电邮查询


课程特点图示
课程特点图示:
  • 网上报名
  • 持续专业发展课程
  • 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
  • 普通话课程
  • 非华语人士中文课程
  • 最新课程/研讨会
  •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
  • 职业英语课程
  •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
  • Vplus 工程专才
  • Vplus 创意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