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認可的持續進修樹藝學課程 - 植物選種與繁殖 (3小時)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最新課程/研討會
課程編號
DS4200002
課程範疇
其他
課程程度
短期課程
開辦院校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上課時數
3
修業期
3 小時
有關課程開課日期資料,請聯絡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發展局認可的樹木管理人員註冊計劃(RSTMP)持續進修樹藝學課程(CEA)。
 
RSTMP課程代碼:A-FA3-202306-1

(此课程内容与RSTMP课程A&TWS-FA3-202238-1相同)

 
功能分區:植物選種、栽培和繁殖
 
本課程旨在提高學生在實踐植物採購、幼苗運輸及培育行業標準的幼苗等的知識, 並培養學生如何利用情境法在不同運營規模下建立具盈利而高效的苗圃業務。
 
 
課程將涵蓋以下主題:
 
1. 苗圃業務的籌劃與發展
  • 建立物理基礎設施
  • 植物選擇和購買
  • 移植
  • 移盆和轉盆
2. 苗圃的運作
  • 幼苗運輸
3. 苗圃行業經營管理
  • 法律、法規、標準和規範
  • 苗圃庫存控制
  • 幼苗運輸
  • 隔離方法
 

入學條件

本課程的目標參加者是在「樹木管理人員註冊計劃」 (RSTMP) 下的註冊樹藝師,可申請課程所涵蓋的主要職能範疇下的持續進修樹藝學指定時數(CEA hour)。其他在「樹木管理人員註冊計劃」 (RSTMP) 下的樹木管理人員則可申請持續進修樹藝學可選時數(optional CEA hour)。


備註

上課日期
2023年11月25日 (星期六) 14:30-18:00
 
評估
課程結束時將安排筆試,及格分數為 70%。
 
證書
出席率達100%並通過筆試的學員將頒發修業證書。
 
出席率規則
開課前,如果學生遇到事故,包括但不限於:交通事故、突發疾病、重傷等不可預見的情況,而可能導致遲到十分鐘以上的話,應該嘗試通透過電話或電郵聯繫講師或行政人員。 
 
如果學生在上課的前十分鐘沒有出現於授課場地點,將會被視為缺席。學生將不被允許參加評估。但如果遲到是由於可解釋之理由構成,包括但不限於:交通事故、突發疾病、重傷等,而學生又能夠於事後向老師提出可解釋的理由,則不構成缺席。 
 
授課期間,學生如需暫時離席,則需要獲得講師的許可,才可以暫時離席。在緊急情況下,包括但不限於:急性疼痛,不適等等,學生則可以於事後取得許可。如經許可,則不會導致缺席。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可因應情況於開學前取消或延遲開辦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上課地點或模式,學院將另行通知學生有關安排。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可因應情況於開學前取消或延遲開辦課程、修正課程名稱。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上課地點或模式,學院將另行通知學生有關安排。
 
 
 
申請人可經網上報名:
 
1. 點選右上角之「網上報名」鍵
 
2. 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3. 成功申請者將收到個別電郵通知有關付款詳情。
 
 
 
申請者亦可透過「終身學習 網上平台」https://lifelonglearning.vtc.edu.hk/  遞交網上申請。
 
 
 
截止日期: 2023年11月5日(日)
電話: 3890 8501
電郵地址: gabriellaleung@thei.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