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IVE - 學生發展
IVE - 學生發展
最新課程/研討會
課程編號
SD320001M
課程範疇
其他, 全人發展
課程程度
短期課程
開辦院校
IVE - 學生發展
上課時數
12
修業期
2 日
有關課程開課日期資料,請聯絡3519 1872 / 3519 1827

(Programme details in Chinese version only)

  「精神健康急救 “Mental Health First Aid”」 的概念源自澳洲,目的是提供一套有效處理精神健康的原則及技巧,以協助學員及早識別所接觸群體的精神健康問題;預防當事人的精神問題進一步惡化;以及紓緩當事人之困擾及維護身邊人的生命。至今已於加拿大、英國、蘇格蘭、芬蘭、威爾斯、新加坡及香港等地舉辦相關課程。

香港的精神健康急救課程主要是增強參加者對常見精神病有基礎的認識,包括:抑鬱症、焦慮症、物質濫用及精神分裂症等。
  
修畢整個課程之參加者,將獲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頒授香港心理衛生會發出之「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修業証書,成為澳洲「精神健康急救國際」認可精神健康急救員。
  
參加者將學習透過以下5項重點工作,在問題進一步惡化前為當事人提供初步及適當的支援。

A(Assess):接觸當事人、評估和協助處理危機
L(Listen): 非批判性地聆聽
G(Give): 給予當事人支持及提供相關資料
E(Encourage):鼓勵當事人尋求合適的專業援助
E(Encourage): 鼓勵當事人尋求其他支援

形式:
• 課堂學習
• 影片播放
• 模擬練習

參加者可獲得「精神健康急救手冊:香港版」及「精神健康急救社區資源小冊子」


備註

*本課程為為期2日的短期課程,上課時間為早上10時至下午5時(中午12時至下午1時為午飯時間)

*上課地點暫定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

1. 請瀏覽以下網址,並完成申請手續及繳費。(http://www.vtc.edu.hk/cpe)

 



2. 請於(https://www.vtc.edu.hk/sd/tc/in-service_training.html) 下載報名表格,並將填妥之申請表連同支票郵寄至 學生發展學科辦事處 (香港灣仔愛群道6號6樓)。



退款/轉讀課程:

課程開始後,不會有退款安排。

但凡被取錄後,申請人不能退款或轉讀其他課程。

如收生不足,課程將會取消,不作另行通知。


 


電話:2835-7440
傳真:2835-7414
電郵:swpd_enquiry@vtc.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