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證書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
最新課程/研討會 網上報名
課程編號
EG512404
課程範疇
電機及電子工程
課程程度
證書
開辦院校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
上課時數
455
資歷級別
2
資歷學分
86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9/001075/L2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2019.09.01-2024.08.31
課程費用
港幣$9,890.00
班號 開課日期 上課地點 教學語言 網上申請 備註 狀態
AY2425_EG512404 2024.09.01 卓越培訓發展中心(電機業) - 職業訓練局葵涌大樓
主要為粵語,輔以英語

本課程旨在提升升降機/自動梯從業員的技術水平達到資歷架構二級資歷,並已獲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認可為符合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人員所需的學歷要求。

課程內容包括:升降機機械實務操作 ; 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 ; 基礎工程數學 ; 升降機及自動梯實務操作 ; 電路及量度 ; 升降機保養 ; 基本升降機控制實習 ; 自動梯安裝與保養 ; 電工材料與工業電子 ; 升降機安裝 ; 單相及三相交流電路 ; 升降機及自動梯檢驗與測試 ; 電動機及變壓器。

備註:

  1. 學生或須於其他 VTC 院校上課。VTC 可因應情況取消任何課程、修正課程內容或更改開辦課程的院校/分校/上課地點。
  2. 院校會因應特殊情況,在可行的情況下把部份面授課堂以其他模式進行教學。

入學條件

完成中三及有三年工作經驗,其中一年須從事升降機/自動梯行業,並現在獲升降機/自動梯行業的承辦商聘用。

(1) 系統使用者一般需約 20 分鐘 完成網上申請程序。如你超過系統時限而未完成申請,可再登入系統繼續填報申請表。

你必須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以前 完成申請程序,申請方獲處理。
  
(2) 遞交申請前,請參閱入學網頁 (https://www.proact.edu.hk/proact/html/tc/centres-and-programmes/electrical/information/course/course_202.html) 有關入學申請的詳細資料。
  
(3) 填寫網上申請時,請下載僱主資料表格。填寫、簽署及加上公司蓋章後,上載僱主資料表格到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可支援上載的檔案類型為﹕pdf、jpg 或 zip。每個檔案上限為 5MB)

(4) 請掃描您的成績單/證書和工作證明(如適用)以作上載

地址:新界葵涌新葵街13-19號4樓

電話:2449 1350

傳真:2487 0281

電郵:pael@vtc.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 8:30 - 下午 5:30
 
星期六
上午 9:00 - 中午 12: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