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建造工程管理專業文憑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課程/研討會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Vplus 工程專才
課程編號
EG424111P
課程範疇
建造工程
課程程度
專業文憑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課時數
288
修業期
288 小時
資歷級別
4
資歷學分
132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11/000156/4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2010.03.01-2026.08.31
課程費用
港幣$40,400.00
班號 開課日期 上課地點 教學語言 網上申請 備註 狀態
EG424111P-27 2024.05.06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
主要為英語,輔以粵語

課程詳情:

建造工程管理專業文憑課程為學生提供建築管理的知識和技能,以促進他們的職業發展和提高他們的學術知識。

持有建造工程管理專業文憑的人士可申請由英國 Coventry University與香港職業訓練局SHAPE聯辦的為期一年的兼讀制銜接學位課程 “BSc(Hons)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上述銜接學位及專業文憑課程的學歷,均獲香港建造業經理人學會(HKICM)認可,分別符合申請Member Class(MHKICM)及Associate Member Class(AHKICM)的學歷。

 

課程結構:

專業文憑課程提供以下 8 個單元(每個單元 36 小時):(只提供英文版本)

(CON3001X) Construction Materials and Technology

(CON3002X) Land Surveying and Construction Drawing

(CON4003X) Structures

(CON4004X) Building Internal Environment

(CON4005X) Building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CON4006X) Construction Economics

(CON4007X) Management for Construction

(CON4008X) Construction Law and Contract

 

上課模式

- 每星期上課 1-3 晚 (上課時間19:00-22:00), 取決於所選單元的數量。

- 一般課堂會以面授形式進行,但於特別情況下課堂或需以網上模式進行。

- 課程時數為 288小時,一般需 12-15個月完成。

 

評核

學員於各單元的表現均透過「持續評核」及「期末評核」兩種形式測試。「持續評核」及「期末評核」均以英語進行。

 

教學語言

主要為粵語,輔以英語。所有的教材包括筆記及評核試卷均為英文。

 

頒授

成功俢畢整個課程(8個單元)可授予「建造工程管理專業文憑」。

修畢完成個別單元可授予單元證書。

 

備註:

*申請銜接學位BSc(Hons)Construction Management,申請人必須能夠證明數學和英語語言能力相當於香港中學會考及格。


入學條件

香港中學會考五科成績達E級 / 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及具三年或以上相關全職工作經驗
香港中學文憑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及具兩年或以上相關全職工作經驗
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及具三年相關工作經驗。如有需要,申請人須通過面試及 / 或能力傾向測試

完成「資歷架構」第3級別之課程或同等學歷,及具一年相關工作經驗或就業中。


課程進修資助計劃

Vplus專才進修資助

此課程為「Vplus專才進修資助-- Vplus工程專才」的合資格課程。在此計劃下,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已繳學費,上限為每人45,000元。

計劃詳情及報名,可查閱以下網頁: https://vplus.vtc.edu.hk/eng

申請人須於相關課程的第一個科目開課日起一個月內遞交網上申請。過早及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1F153799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名稱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生效日期

2023.08.11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有效期

2026.08.31

點選「網上報名」後登入網上入學申請系統並提交申請。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7:00)

WhatsApp: 9081 5283

傳真: 2432 2253

電郵: EDIT@vtc.edu.hk

網址: EDIT.vtc.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