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工程學專業文憑(機械)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課程/研討會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Vplus 工程專才 網上報名
課程編號
EG424723P
課程範疇
機械及屋宇裝備工程, 電機及電子工程, 建造工程
課程程度
專業文憑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課時數
338
資歷級別
4
資歷學分
112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0/000106/L4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2020.04.01-2026.08.31
課程費用
港幣$47,500.00
班號 開課日期 上課地點 教學語言 網上申請 備註 狀態
EG424723P-6 2024.08.05 億京廣場教學中心
主要為粵語,輔以英語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培育學員全面的機械工程知識,例如製造系統,力學,熱力學,流體力學等。此課程亦有助於增強學員在工程數學和電腦輔助設計上的知識。
 
 
課程結構 (只提供英文版本)
MBS3028X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 (26 hrs)
MBS3029X – Computer Aided Design (26 hrs)
MBS4047X – Manufacturing Systems (39 hrs)
MBS4048X – Introduction to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Practice (26 hrs)
MBS4049X – Mechanics of Materials (39 hrs)
MBS4050X – Thermodynamics (39 hrs)
MBS4051X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I (39 hrs)
MBS4052X –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II (39 hrs)
MBS4053X –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ystem (39 hrs)
MBS4054X – Fluid Mechanics (26 hrs)
 
 
評核
學員於各單元的表現均透過「持續評核」及「期末評核」兩種形式測試。評核試卷均為英文。
 
 
上課模式
- 每星期上課2 - 3晚,上課時間18:30 - 21:30或19:00 - 22:00。
- 一般課堂會以面授形式進行,但於特別情況下課堂或需以網上模式進行。
- 課程時數為338小時,一般需12 - 15個月完成。
 
 
上課地點
- 部分課堂或安排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進行。
 
 
持續進修
完成此課程後,如畢業生滿足以下條件可申請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與職業訓練局(VTC)轄下的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合作提供的機械工程學學士學位課程。
  1. 英語能力
    國際英語測試系統(IELTS)整體分數達6.5分或以上,而每項分數不低於6.0或具同等學歷
     
  2. 完成以下補足單元*
    EEE4022X Control and Automation (36 hrs)
    EEE4026X Electrical Systems (24 hrs)
    (*電力工程專業文憑 - 廠房機電分流的畢業生按個別情況申請豁免)

入學條件

完成電力工程專業文憑; 或

完成工程相關學科的高級文憑或專業文憑,而該課程達資歷架構第4級別或具同等學歴 及 具兩年相關工作經驗


課程進修資助計劃

 

Vplus專才進修資助

此課程為「Vplus專才進修資助-- Vplus工程專才」的合資格課程。

在此計劃下,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已繳學費,上限為每人45,000元。

計劃詳情及報名,可查閱以下網頁: https://vplus.vtc.edu.hk/eng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6F13772A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名稱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Engineering Studies (Mechanical)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生效日期

2022.07.13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有效期

2026.07.12

點選在課程網頁上的「網上報名」後登入「網上入學申請系統」並提交申請。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7:00)
Whatsapp: 9081 5283
電話: 2435 9423 
傳真: 2432 2253
電郵: EDiT@vtc.edu.hk
網址: EDiT.vtc.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