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

IVE - 工程
IVE - 工程
最新課程/研討會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Vplus 工程專才 網上報名
課程編號
EG424727Q
課程範疇
運輸工程, 機械及屋宇裝備工程, 電機及電子工程
課程程度
證書
開辦院校
IVE - 工程
上課時數
30
資歷級別
4
資歷學分
1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1/001124/L4
資歷名冊登記有效期
2021.09.20-2026.08.31
課程費用
港幣$11,000.00
附件
班號 開課日期 上課地點 教學語言 網上申請 備註 狀態
EG424727Q-9 2024.06.17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
主要為粵語,輔以英語

課程簡介

小型無人機的技術發展迅速,並廣泛應用於多個不同範疇如航空攝影、測量、製作地圖、電影拍攝等。為配合小型無人機的發展及確保航空和公眾安全,政府制訂的《小型無人機令》(第448G 章)已於2022年6月1日生效。

職業訓練局作為民航處批准的小型無人機訓練機構(SUA ATO) ,推出「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本課程目的為培訓學員掌握規管要求,並通過飛行計劃、風險評估和緩解措施等內容,增強處境意識和安全管理技能。修畢課程並符合相關要求的學員,可向民航處申請進階等級。

根據民航處 (CAD) 的規定,報讀「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的申請人需於過去 12 個月內具有至少2 小時的飛行經驗。如申請人未具有相關飛行經驗,可考慮修讀銜接課程「小型無人機工作坊」,以符合申請「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的飛行條件 (https://cpe.vtc.edu.hk/en/admission/programmes/Practical_Workshop_on_Small_Unmanned_Aircraft_SUA/2208/1)。修讀此銜接課程須另繳學費。

 

 


入學條件

申請人需提供飛行紀錄*或持有課程委員會認可的資歷及具備以下其中一項入學條件﹕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中國語文或同等學歷,及具一年工作經驗; 或
- 香港中學會考五科成績達E級/二級或以上,包括英國語文,中國語文或同等學歷,及具兩年工作經驗; 或
- 完成「資歷架構」第3級別之課程或持同等學歴,及具一年工作經驗或在職; 或
- 持有相關的「過往資歷認可」級別3或以上資歷,及通過入學面試或筆試; 或
- 年滿二十一歲或以上及具兩年相關工作經驗。如有需要,申請人須通過面試及 / 或能力傾向測試。

*申請人需提供無人駕駛飛機(無人機)飛行紀錄,詳情將於入學時通知。


課程進修資助計劃

Vplus專才進修資助

此課程為「Vplus專才進修資助-- Vplus工程專才」的合資格課程。在此計劃下,獲批資助的申請人可獲退還合資格課程60%的已繳學費,上限為每人45,000元。

計劃詳情及報名,可查閱以下網頁:

https://vplus.vtc.edu.hk/eng

 

持續進修基金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6C137621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名稱

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生效日期

2022.07.13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有效期

2026.07.13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6C137621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名稱

CERTIFICATE IN SMALL UNMANNED AIRCRAFT (ADVANCED RATING)
小型無人機(進階)證書

點選在課程網頁上的「網上報名」後登入「網上入學申請系統」並提交申請。

 

(星期一至星期五: 09:00 – 17:00)

WhatsApp: 9081 5283

傳真: 2432 2253

電郵: EDIT@vtc.edu.hk

網址: EDIT.vtc.edu.hk

 

網上電郵查詢


課程特點圖示
課程特點圖示:
  • 網上報名
  • 持續專業發展課程
  • 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 普通話課程
  • 非華語人士中文課程
  • 最新課程/研討會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 職業英語課程
  • 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
  • Vplus 工程專才
  • Vplus 創意專才